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

只此浮生是梦中(暂名)/我实在实在想不出题目辽

※故事发生在罗义已死、狄奇不知所踪期间,马炭以冬来为筹码威胁顾生跟随自己,以上为本文背景

※年龄设定:顾生36,马炭27,冬来26(顾生与冬来重逢于19年后)

※人物是TVB的,OOC是我的

※纯YY,不上升

※前方渣文笔预警

“我明明锁过门的……这不可能”,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的顾落芦几乎要愣在门口,莫名的不安取代了颓疲,在他的心头蔓延开来。

就在顾落芦尚且犹疑不决的时候,门却突然被打开了。

“晚上好啊,顾先生”,看着站在面前略显无措的顾落芦,马炭的脸上反而舒展起一抹如释重负的笑,“我可是等你很久了啊。”

“你”,顾落芦恢复了如往常一般平静的神情,不卑不亢地质问道,“怎么会在我房间?”

然而马炭对此不置可否,只是略微转头示意对方进来。

“呐”,马炭炫耀似的在顾落芦眼前挥了挥手里的一小串钥匙,冰冷的金属间相互碰撞着,发出清脆悦耳的“叮铃”声,“我现在是大帅府的主人,有钥匙很奇怪么?”

“也好”顾落芦深吸了一口气,像要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,“我有话想跟你谈,我--”

“等一下”马炭随手将钥匙扔在一边,近乎蛮横无理地打断了顾落芦的话音,他突然凑得很近,近到鼻尖快要贴上对方的脸,刻意压低地嗓音里裹挟着一丝危险的气息,“是去喝酒了吗?还以为你打算不辞而别呢。”

“怕不是在说笑”顿感不自在的顾落芦下意识地后退一步,“但也不错,我的确想离开晟威镇。”

“走?你想去哪里?你又能够去哪里?”马炭将双手抱在胸前,高临下地望着眼前的男人,“你该知道,没有我的许可,想活着走出晟威镇?不可能的。”

“晟威镇的军事部署我自然清楚不过”显然,马炭的态度正在顾落芦的意料之中,“所以,希望你能批准我的请求。”

马炭冷哼了一声,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你?”

“就凭我留在这里全然没有用处”,顾落芦的语气十分笃定,“怎么样?这个理由足够充分吧。”

“顾先生未免太过谦虚”马炭走到房间中央那房堆满图纸笔墨的书桌前,“记得你说过不再喝毛峰茶,这壶金骏眉煮的刚刚好,喝一杯吗?”

-----TBC-----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 )

© 沐鸩浅미소 | Powered by LOFTER